首页 - 成大人物 - 内容
4713
【大运全记录】大运志愿者王宁: 让志愿者成为大运会上一抹靓丽的风景
文:蔡弘毅   来源:新闻中心

QQ图片20220402085716_副本.jpg


大运会志愿者、体育学院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王宁:“成都,成就梦想,我们要借助大运会,向世界展现蓉城学子的热情与好客,让全球的朋友感受到成都公园城市的活力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


2019年12月,成都大运会开启志愿者招募。刚上大一的王宁参加了线上志愿者招募考试,以较好的成绩直接录取为通用志愿者。2020年10月,她以过硬的专业素质,丰富的志愿经验,通过面试成为田径赛事志愿者;2022年2月,通过层层选拔,在众多的面试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参与大运会前期筹备工作。


QQ图片20220402142159_副本.jpg


从加入到志愿者工作以来,她从零学起,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担任校内体育比赛裁判、协助开展大学生体质监测、坚持每月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多次为“相约幸福成都”等大型系列赛事提供志愿服务……她积极投身志愿工作,以服务奉献为荣。在疫情袭来时,她回到家乡宜宾积极投身抗疫宣传;学院推荐她驰援7.20河南郑州洪灾救援,负责联系与协调救援队。“每一通电话、每一条信息都能护一群人安全,我相信这就是志愿服务的魅力。”


王宁坚信“自助者天助”。身在建档立卡贫困单亲家庭的她,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校外勤工助学,校内申请三助岗位,在校外担任十三号体育运动工厂的体适能指导教练,实现了大学三年学费缴纳及生活费自给。左膝前交叉韧带断裂,术后2个月完成康复训练按时返校报到,右膝前交叉韧带断裂,术后11天又重回校园。坚韧上进的她,在校期间连续两年专业成绩排名年级第一。


QQ图片20220402142147_副本.jpg


距离大运会开幕还有八十多天,大运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王宁每天的工作更加紧张了,她丝毫不敢懈怠,每天早上9点到岗开始处理、收集相关文件,有时忙到晚上十一二点。她从不抱怨,总是鼓励自己为自己打气。从通用志愿者开始,一路过关斩将,很多人说她“开挂了”,她总是说:“我和大运会有缘!”


成都大运会是一场世界青年交流的盛典,届时全球150多个国家10000余名运动员和随团官员前来成都赴这场盛会。志愿服务是衡量赛事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之一。自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招募以来,王宁和同伴们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爱成都·迎大运’系列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以战代练,通过“相约幸福成都”系列赛事志愿服务,将队伍打造成为一支思想素质硬、工作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志愿者队伍,让志愿服务成为一张行走的赛事名城靓丽“名片”。


王宁说:“我们将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每位客人感知大美蓉城的格局气度、享受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体会国际都市的开放包容,让志愿者成为大运会上一抹靓丽的风景。”

  2022年04月02日 14: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