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人物 - 内容
2690
【大运全记录】一家三金牌 下沉大运村 这位成大老师的大运情缘!
文:冯梦露 闵秀玲   来源:新闻中心   二级单位审核:陈钧


7月18日上午,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开村誓师动员大会举行。来自大运村9个业务口的工作人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赵征作为商业、休闲与健身业务口代表向大家介绍了本业务口工作筹备情况。


赵征和妻子伍梦燃


赵征,成都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妻子伍梦燃是前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曾在深圳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上夺得三枚金牌。2020年起,赵征老师下沉大运村一线工作,参与成都大运会筹备筹办工作。伍梦燃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现任成都市少年体校艺术体操教练,她也在各个场合宣传推广成都大运会,一家人实际行动践行着“爱成都 迎大运”的生动故事。



在成都体育学院读大学时,赵征结识了妻子伍梦燃。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举办,作为艺术体操方面的尖子生,伍梦燃身披国旗出征,夺得艺术体操项目集体全能冠军、集体单项五球冠军、集体单项三圈两带冠军总共三枚金牌。


“我”与大运会的情缘


赵征老师为妻子在大运会上的表现而感到骄傲。从那时起,同为体育人的赵征便渴望着能与妻子一样为国争光,传承大运精神。


2015年,赵征入职成都大学,主授体育舞蹈课程。他担任学校体育舞蹈代表队教练,带领团队参加全国、省市各级比赛获多项第一名,也曾代表中国应邀赴北欧的荷兰、挪威、冰岛等国进行对外交流。



2018年12月,成都获得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举办权。2019年4月,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落户成都大学并启动建设。为筹备原计划在2021年举办的大运会,2020年3月,赵征老师下沉至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大运村部参与大运会筹备工作。


以前参加赛事赵征都是以运动员或者带队老师的身份参加,而这一次,他成为了一名赛会工作者。谈起与大运会的渊源,他说:“我想这就是注定的缘分,注定我要成为大运人。”



为建成最棒的大运村努力!


作为成大人和大运村工作人员,赵征老师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成都大学到大运村的转换,“乘着大运会东风,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体育场馆等基础设施提升完善将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带来质的改变,尤其是对于成都大学体育类专业的发展更甚。”


历经疫情、国际形势变化等影响,成都大运会几经波折。大运村的筹备工作也是一场艰苦拉锯战。尤其在所有大运场馆中,大运村团队是运行时间最长、连续性要求最高的团队。


赵征老师先后在后勤保障处、综合服务处以及服务与商业管理处工作,下沉大运村后又在商业、休闲与健身业务口任健身服务副经理,主要负责大运村健身中心、游泳馆、风雨篮球场、田径场以及排球场的运行。工作压力大如山倒,尤其在今年大运会到来的前三个月左右时间,筹备工作进入冲刺状态,加班加点便成了常事,难得的休息日也常常会被工作填满。


大运会是成都首次举行的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对于下沉大运村的近万名工作人员而言也是一场考验,赵征老师充满信心,“相信成都必然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的团队也一定能做好大运村建设工作。


距离7月22日大运村开村和7月28日成都大运会开幕越来越近,赵征老师满怀期待:“今年3月,成都大运会春季代表团团长会议时,各代表团团长走进大运村,亲身感受大运村的吃住行方方面面,国际大体联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艾瑞克.森超评价说:‘我相信,成都大运村将成为大运会历史上最好的大运村之一。’相信在国家、省市的领导下,在全体同仁的倾力付出下,大运村一定会成为历届最棒的!”


赵征(左二)和同事们


“共赴荣光,我们准备好了”!


“虽然不像以往在赛场上绽放,但幕后的荣光也会闪耀。赵征老师说,“我非常荣幸能够以成都大学教师的身份,深度参与到大运村的筹备中,下沉一线的成大人也始终以感恩奋进、知重负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大运、服务大运,为举办一届中国特色、巴蜀韵味、青春风采的大运会贡献成大力量。


运动员、教育者、大运会工作人员的身份叠加,为他的工作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身为一名体育人参与大运是责无旁贷,大运会必将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群关注体育,爱上体育,带动全民参与体育,感受体育之美。


大运村即将开村迎接八方来客,如赵征老师一样,多年苦辛筹备,大运村即将迎来“应考”时刻。赵征老师说,“祝福所有运动员能够旗开得胜,祝福成都大运会圆满成功,成都大运会一定不负人民所托,奉献最完美的一届大运会。”

  2023年07月18日 12: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