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02
学校荣获微博校园2022年度最具服务力高校奖项
文:旻旻   来源:党委宣传部


以微博大,成大大成。近日,新浪微博2022年度全国校园微盘点榜单出炉,成都大学荣获微博校园2022年度最具服务力高校奖项,为四川省内获此荣誉的四所高校之一。党委宣传部闵秀玲老师荣获微博校园“2022优秀新媒体指导老师”称号。


此次2022校园微盘点荣誉榜单公布了微博2022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最具服务力学校、微博校园2022优秀新媒体指导老师等共计11个奖项获奖名单,旨在表彰全国范围内在微博运营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指导教师、学生和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45所最具服务力高校。四川省内共评选出4所最具服务力高校,分别为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以此肯定学校官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


我校官方微博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管理指导,学生组织新闻中心记者团新媒体运营中心负责运营维护。2010年开通以来,紧紧围绕校园融媒体价值引领和立德树人功能,传播成大声音,讲好成大故事,目前拥有粉丝32万,发布微博3.8万条。


官博团队坚持“大策划、小视角、精制作、广传播、严管理”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满足师生信息资讯和教育学习需求,不断探索“品牌化运营”“人格化运营”“全天候服务”,推出“大成微评”“嘤鸣校园”“橙子爱成都”“校园人物志”等品牌栏目,官方微博虚拟主持人“大成”已成为校园明星IP。围绕招生季、毕业季等重要节点,官博做好主题宣传,全媒体内容呈现,全方位服务师生。官博参与微博校园、共青团中央等联合发起的助农、植绿护绿等多项主题公益全国高校联动活动,与校园矩阵联动,打造出“成都大学有门课吃饱了别来”成都大学44周年校庆等微博爆款话题,登上热搜全国榜最高第13位。


据了解,为助力全国各地高校新媒体发展,优化高校微博平台运营建设,微博校园每年进行一次微博年度盘点,作为微博平台对校园官方微博运营成果的复盘与总结,为各校官方微博建设提供权威可靠的影响力依据。

  2023年02月14日 10: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