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59
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文书   图:胡婧怡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4日在综合楼B113会议室召开。出席全会的党委委员21名,9名纪委委员和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常委会向全委会的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建议,听取了党委职能部门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


全会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成大走过了一段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发展历程,各项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挑战多、考验大、任务重,两难甚至多难问题明显增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以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为总牵引,团结带领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奋勇拼搏,以超常举措应对多重困难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方面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综合排名进入泰晤士、US News、QS、软科四大世界知名大学排行榜,学校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明确“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清晰标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时代方位、目标愿景和着力重点。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成都现代化建设规划了新蓝图,提出了新要求,要聚焦党中央和省委赋予成都的时代使命和独特定位,锚定“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努力建强“大后方”、唱好“双城记”、做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打造“幸福城”,扎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建设加快成势见效,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成都篇章。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聚焦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能力,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成大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全会提出,当前成大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和跨越转型期,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将成都大学建设成与成都城市发展位势相匹配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学校面临重大战略交汇叠加、重大部署深入实施、重大政策加快落地等一系列历史机遇。要更加强化“541”“大运村运营”“博士点攻坚”等机遇意识,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成大特色、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省市发展大局的现代化之路。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贯穿大学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瞄准国际国内对标高校,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和区位优势,在探索城市大学转型发展新路径上率先突破,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内大循环战略腹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全会指出,2023年,是攻博年,大运年,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发展两条主线,发挥高校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的先导性、全局性重要作用,深化实施新时代“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三大战略,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对“两个确立”的坚定维护,对“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市委全会精神和学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工作谋划和力量统筹,聚焦重大部署抓落实,紧扣重点任务抓落实,突出实干导向抓落实,持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强化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学校青年工作,坚定推动学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干部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开辟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贡献更多力量。

  2023年01月09日 11: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