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720
成大学人微论坛《师说》第一季开讲
文:胡兴荣 张青   来源:图书馆

11月15日下午,成大学人微论坛《师说》第一季在图书馆成大学人文献专区举办。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其在学术上寻梦、追梦、圆梦经历。高等研究院、张澜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海外教育学院等师生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成都大学图书馆举办,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吴启红主持。



王清远回顾了早年从中学到研究生阶段求学和做辅导员的经历,以及去法国留学机会及后来到美国、日本做博士后和研究员学术成长过程,到成大后在学术上、科研上的追梦和圆梦历程。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学生代表及青年教师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自己求学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即将面临毕业,是参加工作还是继续求学深造,年轻教师个人职业发展如何融入到成大建设等。王清远就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


微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一个多小时的交流让到场学生和青年教师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表示参加此次论坛获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近距离地与优秀老师们交流学习。


新闻链接:


成都大学成大学人文献专区收集、整理、展陈自学校创建以来,我校学者的部分成果,意在弘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涵养“雅成大德、恒成大器”的育人理念,激励青年学子以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为己任。图书馆利用该平台推出《师说》栏目,邀请成大学人讲述自己的学术成长故事,推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2022年11月16日 16:5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