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35
学校召开“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 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专题调研会
文:宋雨   图:李梦璐   来源: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11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保障中心A102会议室召开了以“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为主题的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专题调研会。党委书记刘强,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处长赵琦主持。



会议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科技发展“四个面向”,紧扣“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以及当前学校的发展和全面实现科研育人展开。会上各学院就2022年科研人才梯队及创新团队建设、科研核心指标情况及科研成果亮点、学院与企事业单位共建及成果转化情况、科研支撑学科点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就2023年重点科研工作目标及突破点情况做出了规划。各职能部门结合本部门的职责范围就如何科研育人及更好为科研人员服务做了发言。


刘强认真听取了各学院、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就“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管理部门要抓战略、抓规划、抓改革、抓管理、抓服务,做有组织的科研,要立足科研的基本规律,做好科研评价体制的完善,深入推进科研管理改革。他强调,大学不是研究院,育人是核心,要明确大学的基本职能和根本任务,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的根本任务不动摇,以科研为牵引力,推动教学内容和前沿技术的更新,为社会、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综合人才。科研活动不仅体现经济价值,更要体现社会价值,要注重学科交叉,整合现有资源和现有技术,持续提升科研影响力和服务社会能力,紧跟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坚持以人为本,为百姓的“钱袋子”“米袋子”,生命健康,幸福生活贡献科技力量。



唐毅谦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打破固化思维,不拘泥、不纠结,用心、用情、用力的做好科研和育人工作。同时要创新观念和解放思想,立足文章、平台、项目、经费、社会服务、高端学者、科研团队、奖励办法八个方面的现有成绩,做好规划,实现科研工作和“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的完美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处、财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自科学院院长、副院长,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22年11月07日 15: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