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33
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六届)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荣获多项国家级奖
文:张修军   来源:计算机学院

近日,2021(第六届)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A(创意与技术)和C(创业与价值)赛道中,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等奖3项,三等奖6项,再次在该赛事上获得优异成绩。


“网络技术挑战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目的在于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创新教育范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本次比赛分为资格赛,选拔赛(省赛),挑战赛(国赛)三个阶段。



由我校计算机学院的张修军、张志强、李立老师,机械学院的朱晓东老师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喻晓红和杨洪军老师联合指导的多个团队,经过重重选拔,在近两千支参赛队伍中表现出色,获得国家级二等奖3项,国家级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同时在西南赛区还荣获省级一等奖两项,省级二等奖5项,省级三等奖10项。


本届赛事新设了“优秀指导教师”奖,用于鼓励指导学生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以及指导多支队伍参与总决赛的教师,来自51所高校的58名指导教师获此殊荣。计算机学院张修军老师荣获此奖项。


据悉,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创办于2016年。本赛事为B类重点大赛,今年网络技术挑战赛在创新创意、技术攻关、创业价值三大赛道设立了5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全国328所高校、1932支队伍、8771位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参赛,共决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29项、二等和三等奖分别79156项。


2021(第六届)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获奖名单

获奖

赛道

作品名称

团队队员

指导老师

全国二等奖

A创新创意

智能化共享租赁平台

周与锋、张译文、何茂省、祝天娴、王汉超

张修军、杨洪军

全国二等奖

A创新创意

水上清道夫

宋代雨、周琴、凌晟淇、杨代雄

朱晓东、张修军

全国二等奖

C(创业价值)

水上清道夫

宋代雨、袁睿麟、周琴、凌晟淇、杨代雄 

朱晓东、张修军

全国三等奖

A创新创意

归家-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救援指挥系统

曾广群、聂理多、卢宇希、赵俊、肖慈灵、胡誉思

张修军、李立

全国三等奖

A创新创意

智能套袋机

杨康、万申龙、苏泓睿、李粤巧、陈琦、彭巡

张修军、李立

全国三等奖

A创新创意

星星孩子守护者

周琴、宋代雨、夏杨雯、汪辉、何莉莉、张宿涵

朱晓东、张修军

全国三等奖

A创新创意

智管通

闫佳磊、沈洋、邓衣、魏弘凯、郭珏巧、李清州

张修军、喻晓红

全国三等奖

A创新创意

基于北斗定位的畜牧业监护机器人

许超越、唐姣、杨宇坤

张修军、张志强

全国三等奖

C(创业价值)

星星孩子守护者

周琴、宋代雨、沈泓璟、曾月妍、何莉憬、张宿涵、夏杨雯

朱晓东、张修军

  2021年11月29日 14:3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