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620
学党史 祭英烈 悟思想 强信念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文:戴骋   图:何蓉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为不断加深广大党员和教师对党史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616日至17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都江堰市烈士陵园、长征书院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悟思想、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在都江堰市烈士陵园,老师们首先参观了英烈纪念馆。纪念馆内展陈了都江堰(原灌县)从辛亥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时期乃至5.12抗震救灾中众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老师们在馆厅内各个主题墙驻足,认真学习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先烈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教师来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举行祭奠仪式,向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党委副书记杜娟主持祭奠仪式,全体人员向先烈鞠躬默哀,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彭涛代表学院向革命先烈献花致敬,所有教师列队依次向英烈献花、鞠躬致敬。


                     

                     

在纪念碑前,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宣誓仪式,党委书记张蓉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组织许下庄重的誓言,强化党员意识。

                     


仪式结束后,张蓉总结讲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来到都江堰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就是希望大家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品格,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特别是要立足岗位,立德树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城市型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6月17日上午,学院全体教师来到都江堰市长征书院,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长征书院是全国唯一一个以“长征”命名的红色书院,设有长征文史博物馆、红色新闻史料馆、毛泽东思想文献资料馆等,展陈资料非常丰富。全体教师实地参观了长征书院的各个场馆,进一步学习和理解长征精神。学院邀请书院的创建人李崎向全体教师作了“早期共产党人办报刊: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的主题报告。李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与红色报人的感人事迹。作为多次一个人重走长征路的红色文化传播者,他的精神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

                     

                     


两天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让全体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爱党信党的信心,老师们表示要把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内化为心,外化为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年06月18日 22: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