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610
药学院开展“学史力行,力行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文:张小菊整理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4至5月,药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学史力行,力行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规划、谈感想。全院教工党员、群众近两百人参加了学习。


A61B3F4CB325034C36F9A217772FA882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和辉煌成就,也回顾了川抗所的55年奋斗史和川抗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副院长付强结合《“建一流药学院、献礼建党百年”药学院建设报告》,从博士点建设、基地班建设、一流专业和新专业申等方面作深入交流。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药学院首席专家曹胜华研究员在学习中发表感言:学史,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们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回望我党的光辉历程,回想川抗所的事业历程,激励我们不断前行。副院长褚以文表示,希望党员们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要注重经验的传承和年轻人才的培养,要发挥好药学院的特色和优势,为学校在博士点建设和药学学科建设上做出贡献。



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何钢发表感言,科研人员要努力在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申报奖项上找到突破点,在学生培养方面要注重技能培养和思想引导,帮助学生选择好自己的道路。党员沈永泉、刘元璐等行政后勤科室的骨干同志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工作,为教学和科研服好务,助力学院快速发展。



教工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表示将在研学党史的过程中做到“常学常新”,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大家踊跃发表感想:“党史、校史、所史都是一段奋进历史,是我们汲取奋进力量的源泉”“年幼时川抗所研发的抗生素救了我的命,现在应该到我为它的发展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了。” “中国共产党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中能够主动应变、积极应变,结合抗生素的发展历史,作为当代药学人也要学会主动应变、积极应变、变中求新,适应发展新常态。”院长郭晓强在发言中希望党员们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把握机遇、群策群力,助推一流药学院建设更上一层楼。



教工第五党支部党员唐春燕表示,将传承和发扬川抗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科研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全体科研人员一起发挥科研优势,为药学院学科建设作贡献,争取早日成为国家一流学科。


4月底,药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主要内容,近50位老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内容,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相关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甘茂杰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离退休党员们继续加强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关心和指导学院发展。与会老党员共同回顾了川抗所三线创业的艰辛历程,进一步讨论凝练了内迁创业精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深入学习、用心学,更要把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自己的余热,积极宣扬好内迁创业精神和家国情怀,激励和帮助年轻一代,为一流药学院建设做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用药学博士点建设和学科建设的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年05月12日 14:5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