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475
药学院开展“双带头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文:药学院   来源:药学院、川抗所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药学院党委最近对党支部设置进行了调整,实现了“双带头人”全覆盖。4月16日,药学院开展了“双带头人”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近期自学和集中学习党史的体会感想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下一步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鲁兰表示,高校科研机构是科教深度融合、应用基础研究有机结合、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重要载体之一,因此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要与时俱进地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党建创新带动科教创新工作的开展。一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推进标准化管理。面对不同的工作性质、不同的思想政治教育需求、不同的年龄层次的党员,党建工作方法要有细分、有差异。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走进各个实验室等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使科研、行政、后勤人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形成良好的交流氛围。二要基于网络平台,强化新媒体教育阵地建设。要充分运用电视、校园网、手机报、微博等渠道,积极搭建党史学习教育的网络服务平台,提升运用网络开展学习教育的能力,使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见缝插针式参与到在线学校和发言交流,激发党员的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马文博表示,百年党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开创的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中国道路是伟大的、光荣的和正确的。药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将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林家富表示,只有牢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有牢记曾经的苦难,才能珍惜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药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好以党建促业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使命感、荣誉感,把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目标上来,坚决与学校党委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发展力量。


各支部委员纷纷发言,充分交流。大家表示,一定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2021年04月25日 10: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