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30652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校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主题团课
文:张开星   图:刘倩雯   来源:校团委

为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4月21日,校团委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开展了面向校级学生组织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校团委副书记刘超主讲本次团课。


图片1-1.png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同学们高声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本次主题团课在激扬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


“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刘超从党史学习背景、学习意义、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学习目的、经验和启示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带领同学们从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感受党的伟大。近期开展的学“四史”是哪四史?“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是多久?”“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讲课期间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提问,课程学习气氛活跃,同学们争先回答。


刘超提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的难得机遇,是广泛激活基层团支部的重要载体,是增强学联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的重要契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三个方面做了要求,重点对“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做了详细部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延承“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用誓言表达青年之心,用行动践行青年担当。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同学们表示要积极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宗旨,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此次团课让我们对于党的历史,党的方针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党的事业有了更深的认同感,对团干部的身份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此次团课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学党史的重要性,在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服务同学职能,发挥好学校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校团委宣传部何小龙说。

  2021年04月23日 20: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