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1645
代显华:坚守初心,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文:潇潇   来源:新闻中心



代显华,全面负责期刊中心工作,负责各刊正确的政治导向、质量的提高,与人事、财务等事务,分管《教育与教学研究》编辑部。


六年来,学校不仅变漂亮了,有“网红”食堂,有方便快捷的师生服务大厅,而且内涵建设也走在快车道上,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发展等取得了显著成绩,“成都大学”终于回来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2017年深冬,我在北京拜见顾明远先生。为了能早点见到他,我在他家附近好不容易找了一家条件很糟糕的旅馆,房间无窗,不见阳光,不能洗澡,房间里除了床就没有多余空间,味道也特别不好。当晚顾先生说第二天早上7点见面,为了避免尴尬,我4点过起床,在他楼下吹了两个多小时的风,终于把异味吹散。幸运的是,当我汇报完期刊建设情况后,他爽快答应做《教育与教学研究》名誉主编,并题写刊名和期刊寄语”。


《教育与教学研究》要提升质量,扩大影响力,除了办好刊,还要搞学术交流,召开学术会议,但期刊建设经费紧张。为了解决经费问题,“拉赞助”成了最好的解决方案,从2017年到2019年,代显华不顾闲言碎语,带领团队拉了近50万赞助费,主持召开6次编委会和数次大型学术研讨会。“我很坦荡,问心无愧。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守初心,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期盼己久的第七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它承载着全校师生的期盼,凝聚了全体党员的共同愿望,相信这次党代会能绘就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2019年12月25日 10: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