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862
【党代表风采】邹高禄:科研强教
文:杨雨 周沛玲   图:邹高禄   来源:新闻中心


邹高禄,博士,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教授,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党代表,1990年11月3日入党。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30年,在国际主流SSCI、SCI及国内权威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另有多篇论文被EI核心库和ISI CPCI-SSH收录。主要从事经济地理学、资源与能源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估价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2013年人才引进到成大。


邹高禄的日常工作是教学和科研,在工作中,他从传统的“教学服务科研”转变为“科研服务教学”,他认为科研与教学是紧密联系的,科研学术水平提升才能为教学提供保障。“近年来,学校更加重视学术科研氛围的营造,依托学术科研水平提升,助力人才培养,实现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目标,更好地立足中国、面向国际、服务世界。”


在成大的六年,他亲眼见证从学校校名从“成都学院”恢复为“成都大学”的历史性时刻,“学院”到“大学”两个字的变化,对成大人而言,这是“质”的飞跃,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六年里,他潜心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写SSCI论文的时候,不断琢磨、不断思考、不断探索、慢慢去克服困难,改进自己的科研方法,2015年,他所撰写的“Determinants and Sustainability of House Prices: The Case of Shanghai, China”在SSCI收录的国际主流杂志在线刊物《Sustainability》上发表,这是我校首篇发表在SSCI上的学术论文,标志着我校高水平论文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回忆起漫长的科研路,他印象最深的不是困难本身,而是他在克服困难后的喜悦。作为教育部学位中心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邹高禄每年会审核大大小小的论文,一份一份地研究、一份一份地写意见,他说这是科研人应该的。


邹高禄期待未来在学校科研提升上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以后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专心科研,以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服务教学工作。作为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党代表,我将从加强科研学术建设、完善科研方面激励机制、提高教学质量、助力走向国际化等方面提出建议。”

  2019年12月23日 11: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