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830
成都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文:张航   来源:党委统战部

12月13日,成都欧美同学会·成都留学人员联谊会首个国别分会——留法分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大学召开。


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成都欧美同学会会长罗霞,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卢伟良,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留法分会会长、成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冯炼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成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刘嘉主持。



成立大会前,召开了成都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留法分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留法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王清远当选为留法分会会长,张鲲、刘晓红、荆燕飞、于曦、邓志勇、杨晓娇、张海清当选为副会长,于曦任秘书长,牟磊、汪芩州任副秘书长。


罗霞在成立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留法分会的成立,为成都欧美同学会再添新成员,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架构,对于丰富国别分会建设经验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她希望留法分会团结引导法国留学人员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和成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利用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助力成都大城崛起。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促进中法交流合作、友好交往和成都友城建设,推动海内外留学人员以多种形式服务成都发展。加强自身建设、扩大会员队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共同建好留学人员之家。



卢伟良强调,成立留法分会是成都欧美同学会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搭建法国留学人员干事创业、展示才华平台的重要抓手。留法分会的成立,为团结凝聚法国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助力成都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开放,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希望留法分会团结引领全市法国留学人员,将个人事业发展自觉融入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时代留学人员新气象、新作为。


新当选的留法分会会长王清远发表讲话。他表示,将紧密团结和依靠全体会员发挥优势,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凝聚智慧和力量,担负起助力成都发展的重要使命。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践行蓉城实践,凝聚在蓉留法归国学子的爱国热情,充分利用留学所得,脚踏实地地为成都市各行各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要助力蓉城建设,服务地方发展,充分发挥留法分会成员在各自学缘、学科、专业、行业中的优势,促进对外交流合作,为成都市多献睿智之言和务实之策。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持续优化工作效果,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活动,既在活动中凝心聚力,激励分会成员持续为成都发展做出贡献,又在活动中建立更多的社会联系,为分会成员发挥自己最大能力提供舞台。



成立大会后,成都欧美同学学会留法分会、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共同为来宾们奉上了以“同学法兰西,荟聚锦官城”为主题的音乐会。小提琴二重奏、钢琴四手联弹、男声独唱,以及由会员创作的《成都欧美同学会留法分会赋》在现场朗诵,将热烈的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成都欧美同学会团体会员、专委会,留法分会全体理事,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成都大学有关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2019年12月15日 18: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