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998
2019年中国广播电视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文:许建华   图:谢一诺   来源: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


12月5日,2019年中国广播电视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委员会(简称中广联)与成都大学联合主办。年会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新中国70年广播电视发展成就与使命担当,展望新时代中国广播电视发展方向。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君昌主持年会开幕式。中广联副秘书长周然毅做学术工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在致辞中提到,本次年会聚焦新中国70年广播电视的发展成就与使命担当,探讨新时代中国广播电视的发展方向 ,这将是一次观点碰撞、思想交锋的盛会。


周然毅作学术工作报告,回顾了新中国70年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对中广联的学术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对明年中广联的学术工作做了部署。


在上午的主题报告中,中广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覃信刚从理论建设、事业发展、舆论宣传、体制创新、产业发展、媒体融合、国际传播、队伍建设等方面归纳概述了新中国70年广播电视发展的历程和主要成就;中广联学术委员、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院长欧阳宏生在《论新中国70年广播电视理论研究的发展》中分享了新中国70年中国广播电视发展的成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台长、副总编辑王晓菲展示了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媒体融合创新实践成果。


在下午的主题发言中,广州大学教授孔令顺,中广联西部学术基地副主任、四川大学教授朱天,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卜彦芳,河南省汝州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娄亚娜,海看网络科技公司轻快事业部副总经理贺志勇等在主题论坛环节先后发表了演讲。


本次年会由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承办。中广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及来自海峡之声、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各省级协会(学会)及硕博士研究生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12月06日 15: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