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60
四川-波兰高校见面会在成都大学召开
文:赵雅婷   图:杨轶浠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0月25日下午,在四川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四川-波兰高校见面会在学校学术会议室召开。来自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川内高校代表与波兰高校代表团展开热烈交流。党委副书记冯炼出席见面会。



冯炼热情欢迎波兰高校代表团的到访,向客人介绍了成都市和成都大学基本情况。他说,成都市是国家中心城市、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为响应创新型城市建设2025规划,成都市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成都大学作为成都市唯一一所市属本科院校,肩负着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光荣使命。学校在大力发展学科专业以及科学研究的同时,将“国际化”作为办学三大战略之一,已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4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5项海外联合培养项目。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成都市政府的支持下,建设“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通过专项奖学金,每年招收200名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学校基础设施日趋完善,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落户学校,届时将为11000余名大运会运动员代表提供服务。希望此次中波见面会能够为包括成都大学在内的川内高校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



波兰国家学术交流局汉娜·雷西斯卡女士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对成都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赞叹。她表示波兰重视对华交流,目前已有30多所波兰高校希望与四川省内高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展联合培养和师生交换项目,以促进两地人文交流和沟通。通过本次见面会,可以增进四川省内高校对波兰高等教育的了解,有利于今后两地高校开展务实交流与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会谈时在座。 

  2019年10月28日 10: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