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81
学校官网又增新功能
文:潇潇

6月10日,成都大学校园网自适应式网站上线,同时网页新增身份分类查阅功能。


自适应网站的设计理念是集中创建页面的图片排版大小,可以智能地根据用户行为以及使用的设备环境进行相对应的布局,可以自动识别屏幕宽度,并作出相应调整。也就是说,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同时访问,网页会根据访问设备的不同自动调整布局、内容、图片等,给用户一个舒适友好的访问和浏览体验。


学校自适应网站以校园门户网站为原型,内容涵盖菜单导航、成大新闻、学术文化、通知公告、媒体视角、热点专题、成大人物、快捷入口和官方微博、微信等栏目,更加方便用户使用移动端查阅相关信息。



同时,成都大学官网新增身份分类查阅功能,将用户分为学生、教师、校友和访客四种身份,根据其不同身份、需求链接相应网页。学生入口直接链接了学生事务服务大厅网站,网站服务项目齐全,涵盖127项线上线下服务,是智能连接、智能平台、智能应用三者深度融合的校园公共服务平台;教师入口前期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提取教师常用信息,分为教学科研、职业发展和生活服务三个版块,包括45项具体事务或信息,教师查阅信息或网上办事,不再需要通过各职能部门网站查找端口,可以在链接网页直接点击进入完成相关事务办理;校友入口直接链接了学校校友网,呈现校友风采、校友活动、校友故事,为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更加快捷的桥梁,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访客页面分为认识成大、招生咨询和联系成大三个版块,包含20项具体事务或信息,以便访客更加全面了解和认识成都大学,及时获取相关信息。


学校官网分类检索功能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欢迎广大师生提出宝贵意见,党委宣传部和信息网络中心将不断对其修改和完善,以便为大家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网络服务。

  2019年06月12日 16: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