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549
校党委副书记宋辉与联系班级同学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师范学院

IMG_9683.JPG


本网消息(文、图/ 李建波)12月19日下午,冬日的暖阳透过窗户,照射进8210教室,温暖明亮,同学们围坐在校党委副书记宋辉周围,畅谈青春和未来,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一见面,宋辉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目前学业情况、生活情况。当得知同学们最近去天府幼儿园实习,宋辉说:“那可是一个很好的幼儿园啰,是原来的成都市机关第一幼儿园”!


IMG_9710.JPG


随后,宋辉起身朗读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对青年的深情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他说,这是总书记给予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作为青年学生,当时刻铭记,勿负青春!


IMG_9735.JPG


宋辉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到“八个明确”、再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并结合自身和社会发展的实际,以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


宋辉指出,作为青年学生要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学好本领,做到术业有专攻,尤其是师范生,更需要练好教书育人的本领,同时也要心怀天下;要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要热爱传统文化,坚持由内到外的修行。


IMG_9768.JPG

IMG_9779.JPG


交流中,同学们也适时发言,交流自己的看法。大家认为,师范生需要把握国家和社会的变化,体悟时代的变迁,需要将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树立远大理想,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和能力,在未来投身社会,为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辉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想法,并向大家赠送“奋斗是最美丽的青春”寄语。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12月19日 18: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