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1
我校美国孔子学院举办第五届新罕布什尔州语言大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本网消息(文/朱玲 图/万群)2017年10月27日,我校美国孔子学院和新罕布什尔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了第五届新罕布什尔州语言大会。本届语言大会旨在提高新罕布什尔州外语教学水平,促进学生的跨文化能力,促进本州多元文化的发展。六十多名来自新罕布什尔州、邻州多所大学、中小学、孔子学院及下设孔子课堂和教学点的语言教师们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孔院中方院长杜洁教授和语言系系主任Holly Cashman博士共同主持。




大会邀请了布莱恩特大学语言系主任Anthony Houston博士、波士顿大学西班牙语系主任Alison DCarberryGottlieb博士和Molly Monet-Viera博士等专家教授做主旨演讲,他们在理论正念和语言教学实践、在课程设计中培养跨文化能力、培养跨文化同情心、以及跨文化能力评估策略等话题上进行生动的讲解和精彩的互动。通过参会老师们的讨论、分享和提问,加深了对以上话题的理解和体会。



专题学习之后,新罕布什尔大学的语言教师们还分享了多种APP在语言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大会最后安排了分组学习讨论,涉及的主题包括:“中文教学在美国课堂的挑战”、“有效的语言同伴反馈”、“如何保护小语种”、“STEM教学和语言教学”等。参会老师们各抒己见,表示受益良多。


自2013年以来,我校新罕布什尔大学孔子学院连续五年主办了全州语言大会,累计邀请近30名专家进行主题演讲,累计培训大中小学语言教师超过300名,成为促进本州及周边地区外语教学水平提高和师资培养的品牌项目。



(编辑 徐凯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11月01日 10: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