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33
【成都市政务网】清迈大学泰国语言文化中心在成都大学揭牌成立
  来源:成都市政务网
www.chengdu.gov.cn 2010-07-02 来源:市政府外办

2010年7月1日,泰国清迈大学泰语言文化中心在成都大学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由泰国清迈大学和成都大学共同承建,主要开展泰语言文化教学与研究、中泰师生交流、留学泰国咨询和语言培训等工作。清迈大学计划每年派两名泰方教师到中心工作。

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教授与泰国清迈大学校长彭萨-安嘎喜博士共同为泰国语言文化中心揭牌。泰国驻蓉总领事孙建功先生、泰国清迈府副府尹兼秘书长苏拉才先生、清迈大学校长彭萨-安嘎喜博士、省友协秦琳会长、成都市外办副主任邓锡军先生、成都大学周激流校长共同为中心的成立剪彩。

苏拉才副府尹在致辞中表示,该中心的建立有助于推广泰国语言文化、传播泰国风土人情,对促进双方交流具有积极作用。

周激流校长表示,成都大学开办的泰语言专业已经成为四川省最具特色的专业之一。此次中泰两校共建的泰国语言文化中心,必将成为成都人民学习和了解泰国语言及文化的重要基地,成为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经贸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的重要纽带。
  2010年07月07日 17: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