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851
成都商报:满载期望 新成大破浪起航
  来源:成都商报
  希望新成都大学:

成为学科与专业设置和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衔接最紧密的学校;成为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学校;成为培养的人才在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发挥得最好的学校

  “希望新成都大学,成为学科与专业设置和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衔接最紧密的学校,成为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学校,成为培养的人才在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发挥得最好的学校。”4月16日,新成都大学在外东十陵正式成立。省委副书记陶武先致电祝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在成立典礼上表达了对新成大的殷切期望。副省长柯尊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等出席成立典礼。省教育厅厅长涂文涛宣读了省政府关于同意成都教育学院、成都幼儿师范学校、成都卫生学校并入成都学院(成都大学)的批复。

  李春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新成大的成立表示祝贺。他饱含深情地说,多年来,成都大学、成都教育学院、成都幼儿师范学校和成都卫生学校4所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实用型人才,为成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成都正进入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新阶段。要实现“新三最”目标,就必须整合资源优化结构,实现包括教育在内的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新成大的成立,目的就是要提高地方高校办学的质量和水平,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李春城希望新成大进一步转变办学思想,加快整合教育资源和调整专业设置,建立健全与企业紧密衔接的人才培养机制,按照“八荣八耻”要求,加强全校师生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思想政治教育。“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老师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人格修养,争当学生楷模。学校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尽快实现4所学校的优势互补与深度融合,在更宽领域、更高的层次谋划和实现学校更大的发展。市级各有关部门和龙泉驿区要继续支持学校的建设。希望新成都大学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办学道路,成为一所立足成都、面向四川、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型城市大学。

  市领导徐季桢、郝康理、蒋显伦,市长助理陈争鸣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出席典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及部分兄弟院校发来贺电。
  2006年04月24日 12: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