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136
【华西都市报】翻译企业联合高校培养翻译人才
  来源:华西都市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0-01-07 第17版

本报讯(记者肖笛)昨日,成都翻译特色人才基地“语言家翻译实验班”在成都大学成立暨揭牌,这是我省翻译领域的首次校企合作新模式。成都翻译学会秘书长孙光成介绍,目前我国在岗的专职翻译6万人,此行业的保守需求却超过50万。四川为国际旅游城市,翻译需求量很大,因此开办该班级。

成都大学将逐年从英语系选拔40名优秀学生组建成实验班,其间,学生将接受两年的特殊课程的培训、翻译技能及职业状态培训。“我们都是派遣专家和翻译授课,对他们进行公司化培养,让他们毕业后无须培训就直接上岗。”

语言家翻译社行政总监杜龙碧说,实验班选拔条件很高,学生在大一后考试合格者方可加入,中途实行淘汰机制,大二、大三优秀的学生也可半途插班,但名额有限。据了解,该模式如果在成都大学实践良好,将可能在其余高校开班。

  2010年01月08日 09: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