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305
【成都晚报】大学生办公司 打造长篇立体电影
  来源:成都晚报
成都大学8个创业团队入驻龙潭学生创业园



  安静整洁的成华区龙潭学生创业园内,一个来自成都大学的创业团队正在谋划我国首部长篇立体电影。旁边的房间内,同样来自成都大学的大学生或在盘算如何将自己设计的秋冬服装打入成都市场,或在剪辑为客户拍摄的产品形象广告……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大学设在成华区龙潭学生创业园内的创业点,探访该校开展学生创业培育的独特办法。

  导师引路 大学生自己办公司

  翻看入驻园区的成都大学大学生创业项目一览表,很容易发现美术学院的大学生在其中所占的主导地位:8个项目中,有7个项目来自于美术学院。

  “在提升学生创业能力方面,教师是很重要的。”成都大学副校长柯玲说,成大特别注重引进理论和实践能力并重的人才。如2005年正式进入该校美术学院担任教授的孙哲,不仅是国内第一批从事动画制作的专业人才,还曾参与制作迪斯尼经典动画大片《狮子王》《玩具总动员》,其所有的动画制作公司也成为学生实训基地。动画专业的学生经过3年的校内培养后,将在最后一年进入实训基地,全面参与动画项目的制作、营销。

  记者来到已在龙潭学生创业园内安营扎寨的IDO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熊自华介绍说,在成立公司前,他们的团队已在孙教授的动漫公司里正式上班,月薪达到了四五千元。“但创新激情的累积,让我们最终决定出来自己干!”丰富的实践经验,使这家2007年才成立的公司有了自己稳定的业务渠道。“我们正在和一家上海公司谈合作,希望打造我国首部长篇立体电影,结合四川的风景、民俗,将国宝熊猫包装成一个动漫形象。”

  大二下基层 社区里当志愿者

  成都大学不久前与龙泉驿区签订了5年合作协议,将组织各专业的大学生从大二开始,去基层当志愿者。“如龙华社区,他们提出将打造‘桃乡民间工艺第一村’,我们便组织美术学院的学生到龙华社区去当志愿者;西河镇,汽贸产业是其特色,学机械制造等专业的学生就可以去那儿。”柯玲介绍说。

  此外,成都大学还对学生甚至老师进行全方位的创业培训。愿意担任创业课程教育和工作的教师均要进行专业培训,通过资格培训的老师才可被聘为学院创业导师。每年邀请创业成功人士、企业家到校开展创业讲座,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必修课,宣讲创业政策、培养创业技能。 本报记者 刘祎

来源:成都晚报2009年7月22日第2版
  2009年07月25日 21: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