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29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新校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图)
  来源:新闻中心、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本网消息 2006年1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专题听取新校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党委书记屠火明主持会议,校长、党委副书记吴光,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兵、梁昱庆、程显煜、赵刚,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晓琳参加了会议。

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就新校区建设作了专题汇报。

完成二期建设征用土地的签约工作

根据2006年3月6日“研究新成都大学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成府阅(2006)52号文件)的精神,在市委市府、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 2006年8月8日与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正式举行了成都大学二期建设用地的签约仪式。

完成新征土地的勘察放线、落实土地面积

我校二期建设用地经过市国土局、龙泉驿区国土局的努力,已完成新征土地的勘察放线、土地面积的测绘工作,现已落实我校新校区建设征地总面积为1424.454亩。市国土局已将我校新征土地的调规建议书于2006年5月10日以国土发[2006]66号文件已上报省国土资源厅,5月12日省国土资源厅以川国土[2006]55号文件上报国家国土资源部等待批复。目前正在办理《选址意见书》和《红线图》等相关手续。

完成新征土地内规划道路的调整工作

鉴于在新征土地的原规划方案中,道路纵横交叉,地块分散,影响学校的整体布局的问题,学校与市规划局多次商议解决方案,并上报市规委审批。今年6月2日市规委会第4次主任会议议定在东西向道路优先的前提下,同意市规划局的解决方案。10月16日成都市规划局正式出台“十陵成都大学片区、跃进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

完成二期工程建设“代建管理”的策划方案

遵照《四川省政府投资非经营性项目实施代建制管理的暂行办法》(川办发[2006]16号)和《成都市非经营性政府投资项目代理建设管理暂行办法》(成办发[2006]22号)等有关规定,我校二期工程建设必须实行“代建管理”,以确保工程质量、建设工期和控制投资规模、提高投资效益,促进廉政建设。目前已编制完成“ 成都大学二期工程建设代建策划方案”并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

项目立项和新校区总平规划的准备工作

校园的总平规划和校区功能定位是整个二期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与关键。在对前期已做的各院系基础数据进行核实与论证的基础上,提出项目使用功能配置,建设标准依据,为下一步总平规划工作提供扎实的理论依据和准确数据,使新校区建设成为布局合理、定位准确、功能齐全、环境优美舒适、后续用地充足、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现代化大学校园。

在听取汇报后,参加会议的常委均充分肯定了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前期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研究,特别强调在整体和单体建筑的规划设计、建设经费的控制以及建设质量的监控等方面要严格把关,为建设城市型综合大学奠定良好的基础,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编辑 陈明慧 责编 徐涛)
  2006年11月24日 15: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