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266
李春城在成都大学调研时强调放眼全球充分竞争 走出一条城市大学发展的新路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文勇 张魁勇 摄影 王熙维) 今年是成都大学建校三十周年。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冒雨前往成都大学调研。他强调,成都大学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放眼全球,充分竞争,争取走出一条城市大学发展的新路。

  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发展,成都大学已建设成为以工学、文学、管理学为主的普通本科高校,设有工业制造、城乡建设、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生物、美术等18个学院,拥有一批省级特色专业、实践教学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更加适销对路,与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衔接更加紧密。走进成都大学,李春城一行考察了数字动画原创中心、动漫人才培训基地、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听取了学校二期建设规划情况汇报,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的美术作品、动漫原创作品和技能操作,详细了解了软件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

  在听取学校有关工作汇报后,李春城对成都大学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成都大学要走出一条城市大学发展的新路,一是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坚持“三最”方向,真正成为学科与专业设置和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衔接最紧密、毕业生就业率最高、培养的人才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最好的学校,在办学指导思想、学科和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上都要全面贯彻这个方针、体现这个方向。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打破常规,变劣势为优势,努力培养并逐步形成求真务实、严格规范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做到位,实现超常发展。三是要围绕办学方向,坚持开门办学,形成一套卓有成效的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建设一支适应办学发展方向需要、在各个学科各个专业品学俱优的教师队伍。四是要全力支持成都大学的发展,做好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衔接这篇大文章。市级有关部门要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持工作,坚持每年为成都大学办一件实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华章,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全忠,副市长傅勇林,市长助理陈争鸣等参加调研。

来源:成都日报2008年9月25日头版
  2008年09月25日 09: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