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011
为圣火举牌 312名师生苦练姿势——昨日上午,成都大学师生进行了模拟奥运圣火传递的演练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一场模拟奥运圣火传递的演练,在成都城南某地的空旷场地上井然有序地进行,44名来自成都大学的师生正在重复着举牌、收牌、火炬传递等动作。作为将在成都奥运圣火传递时,为圣火举标识牌的工作人员,他们的行为举止,均将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据悉,总共312名来自成都大学的师生将在圣火传递中完成这一光荣使命。

骄傲:312名师生为圣火举牌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举着火炬、标牌,穿着运动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作准备。成都大学团委副书记周小骥告诉记者,现场的工作人员都是成都大学的师生,他们一大早就赶到了演练场地。“虽然辛苦,但大家都感觉很幸福。”周小骥说,学校已经放暑假了,但一接到为成都奥运圣火举牌的任务,就立即开始了选拔。很多回到巴中、南充、宜宾等地的学生纷纷赶回学校参加选拔。“我们全部选拔的是品学兼优、形象气质较好、政治素质过硬的学生。”周小骥表示,他们已经集训了多次,在这里所进行的火炬传递演练就是来“查漏补缺的,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严格:不能出一点差错


“各就各位,预备,开始演练。”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44名师生站成两排,每两人间隔40米左右。站在最前面的就是举着火炬的工作人员,后面的则是举标牌的。“我举的是002号标牌,责任特别重大。”来自成都大学电信学院的李若昊告诉记者,他对自己将要做的每一个动作都练习了很多遍。他手中举着的标牌上醒目的写着“圣火交接点002”。只见他前面的“火炬”刚刚移动,他立即将双手高高举起,先是将标牌举向右侧,然后随着火炬将标牌举向左侧;最后火炬手完成交接棒后,他才以一个标准的姿势将标牌稳稳收回到胸前。“你可千万别小看这些标牌的作用。”周小骥一边指导大家做动作,一边告诉记者,奥运火炬在成都正式传递时,从圣火交接点002直至最后一个交接点,都是她的学生在举牌。这个标牌就像坐标一样,明确划分了每个火炬手所跑的距离,在哪个地方完成交接,交接后如何引导服务等,都必须按部就班的完成,不能出一点差错。

形象:女生刘海将被剪短


“你看他们有的人头上戴有帽子,正式工作时,每个人都要戴那样的帽子。”周小骥告诉记者,为了体现整体形象和气质,让戴帽子的人风格一致,参加奥运圣火传递服务的师生们,都必须剪短遮住前额部分的头发,特别是一些长头发的男生,则将剪成短平头;女生的刘海也将剪去一些。此外,由于奥运传递那天,所有服务人员都要在凌晨2:00起床,然后做准备,一直工作到传递结束,这对大家的体力要求也非常高。再加上每一个人都办有专门的工作证,不能换人,300多名师生缺一不可。为此,成都大学特别制定了应急预案,对工作人员的饮食作出了相关规定,并有针对性地加强了体力等专项训练,为奥运火炬传递举牌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备战”。 (记者 杨东 实习生 胡鹏 摄影报道)

新闻来源:《华西都市报》8月1日 第05版
  2008年08月01日 11: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