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545
成都大学软件专业学生9成对口就业
  来源:成都晚报
成都晚报   
本报讯(记者 汪兰)昨日是成都大学2004级毕业生拿毕业证的日子,该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杨乾辉兴奋地告诉记者,与他同班的29名同学全部找到了工作,其中软件专业对口就业的占90%以上。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教授告诉记者,软件专业是今年该校对口就业率最高的专业之一。

“软件专业的就业趋势还将持续火爆,下学期读大四的2005级软件专业120名毕业生已全部到某企业顶岗实习,后面来的企业根本招不到对口专业的人,我们不得不为同年级的网络工程、信息与计算机科学、数字媒体技术等‘涉软’专业进行课程置换,增加软件课程,以满足软件企业的人才需求。”成都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汪令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大学2008年秋季招生计划中,今年软件专业共招生480人,比去年增加了60%。

“根据权威部门统计,软件领域的人才需求像一个金字塔,从塔顶到塔底的需求为1:5:50,我们培养的就是金字塔中部和底部的中低端人才。”汪令江告诉记者,“我们进行的仍然是学历教育,学校实行的是3+1的培养模式。对于学生,前三年我们要求他们在学校里打牢理论基础,最后一年才通过顶岗实习或者订单培训等方式与企业衔接。”

成都大学校长周激流表示,由于一些重点大学软件专业的毕业生偏向于到省外发展,所以在定位上,该校培养的人才瞄准成都市场、本地企业需求,因此也被企业看好,很多本地知名企业到该校招聘员工。

李沛瑶是女生,已经被本地知名企业颠峰科技录为程序员。她说曾经担心过找工作会受到性别限制,但目前与她同系的10多名女同学都已顺利进入软件行业就业,“很多企业都在招人,只要基本知识扎实,顺利进入软件行业并不是难事”。  

  2008年07月03日 11: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