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06
“传媒大讲堂”第三讲 魏伟教授解构体育传播西方中心主义的迷思
文:李立   来源:社科处   二级单位审核:张学梅

3月28日晚,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博士后合作导师魏伟主讲传媒大讲堂第三讲,带来“解构体育传播西方中心主义的迷思”主题分享。


魏伟教授是国际体育传播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卓越学术带头人。讲座中,他首先阐释了西方学界“体育洗白”概念的提出背景,“体育洗白”概念在西方的演化的四条路径,指出“体育洗白”概念的认同者大多数是西方学者,他们的观点中充溢着浓郁的体育西方中心主义。他以丰富详实的材料论证了“体育洗白”污名化的实质,反映出传统意义上的西方体育中心主义式微的深层恐惧,其实质是西方企图维持其政治、经济、文化的霸权主义。他还对体育政治化、文化帝国主义、东西方的博弈等许多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见解,新颖观点,并作了深入浅出的论述。


传媒大讲堂由社科处、传媒研究院共同主办。我校师生和国内其他院校的老师同学一百多人在线聆听了的精彩演讲。本次讲座是“传媒大讲堂”系列讲座中的第三讲。传媒研究院学术部主任许建华教授主持了魏伟教授的讲座。“传媒大讲堂”系列讲座中,诸多著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享真知灼见,进行思想交流。


了解更多:2024年“传媒大讲堂”首讲开讲

              “传媒大讲堂”第二讲 上海大学蒋宁平解析智媒时代的媒介研究 



  2024年04月01日 09: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