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77
2024年“传媒大讲堂”首讲开讲
文:李立   来源:社科处   二级单位审核:张学梅

3月15日晚,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华新作客传媒大讲堂,讲述“网络新词的‘阶层意识”,成大师生和国内其他院校的老师同学一百多人在线聆听了讲座。


彭华新教授曾是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后来转战学界,本次讲座内容是他近期学术研究的最新成功分享。华新教授回顾梳理了近年来我国网络空间网络新词的产生和演变,运用社会学的“阶层”框架,对网络新词背后涉及的资源、财富、职业、年龄和性别等进行了系统分析,解析“阶层意识”如何达成社会共识以及这些网络新词背后所蕴涵的社会心理。讲座内容丰富深刻,形式生动有趣,给广大师生带了很多启发。主讲人演讲内容结束后,听者与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碰撞出许多有价值的思想共识和创新观点。


本次讲座是本年度“传媒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一讲由社科处和传媒研究院共同主办。“传媒大讲堂”系列讲座旨在邀请国内新闻传播和影视艺术领域的诸多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享真知灼见,进行思想交流。

  2024年03月19日 08: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