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9
我校师生团队参与编绘的教学资料走进中小学课堂 并获央视报道
文:王岩松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周小骥

近日,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王岩松副教授领衔,罗文瑞、汪晓曼、刘西子、史海燕4位同学组成的插画创作团队参与编绘的《成都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教学资料全面进入成都市各中小学校,并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的关注和报道。



《成都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教学资料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禁毒办牵头编制,是成都市首次多部门参与、系统性布局、全年龄段覆盖、全面进入课堂的,针对在校中小学师生的禁毒参考资料,是成都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成果,是成都市禁毒工作的有力创新和探索。


全套教学资料共4本,分为小学1-3年级,4-6年级、初中、高中(含职高),学院插画创作团队师生以专业为依托,结合教学材料讲授方式、受众年龄段和教学内容、审美特点等因素综合分析,根据各学段同学的学习特点和思维方式的差异,选择了直观性、生动性、严肃性相结合的多元化画面风格及信息表达。其中,小学低段以适合儿童绘画创作方式和阅读方式的绘本风格呈现,注重其画面的生动性和互动性;小学高段重在科普知识的传递,其内容创作更倾向于信息的直观性表达;初、高中段知识、信息更加综合化,则注重其插图内容、情境的严肃性。全套教学资料以案说法的形式,由浅入深地教授学生毒品常识、毒品危害、禁毒防毒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为进一步全方位推动成都市中小学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力量。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坚持积极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加强产学研协同育人,从理论、实践、应用三个维度,打造校企联合培养平台,联合开发课程、编写教材,共建专业、实习实训基地和产业学院,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提高特色专业、优势专业的集中度,打造一批行业产业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在该教学资料的插图创作中,师生创作团队利用专业服务地方,以创作实践检验教学成效,实现产学研联动闭环,同时为学院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专业成果转化充实了力量。

  2024年03月19日 21: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