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00
学校召开七届第129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文舒   来源:学校办公室   二级单位审核:薛常兵

3月15日,学校召开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常委会七届第129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校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打造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2.0版本。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系统谋划布局学校助力“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不断创新帮扶工作方法。二是坚持学科和人才赋能帮扶工作。强化教育帮扶,大力推广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帮扶地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建好“成都大学乡村教育振兴博士工作站”,着力在旅游产业发展、“一村一品”特色种养业提升、农副产品加工、现代农业等方面寻找突破口,探索数字化赋能乡村文旅产业融合新路径,开展杂粮种植研究、农技推广以及成果转化等产学研用协同工作;组织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推进九寨沟县建设医疗人才队伍梯队建设。三是要鼓励支持干部师生一线帮扶。多渠道了解掌握帮扶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落实帮扶干部各项待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做好帮扶干部的坚强后盾,确保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一线;积极推进帮扶实践双向培养,组织“青橙小站”乡村振兴服务团到受扶地持续开展“小规模、多频次、常态化、品牌化”的社会实践服务基层活动,开设“乡村振兴劳动教育实践课”,将劳动教育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让平常农事走进大学课堂。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4年成都大学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共青团成都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4年03月18日 14: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