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09
学校召开2023年度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
文:车梦婷   图:车梦婷   二级单位审核:陈钧


1月23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校情通报会在学术会议室召开。会议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一年的发展成绩,回应老同志关切,听取老同志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通报学校2023年度发展工作情况,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波通报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邵军主持会议。


胡秀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师生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并从学校转型升级,实现大人才、大项目、国家级教学成果等“十大突破”,取得党建引领、思政品牌、生源质量、服务地方、校友工作等“二十大进展”,介绍了2023年学校各条战线工作成效。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值得铭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全校上下全力以赴申博攻坚、凝心聚力服务大运、千方百计办好实事、慎始如终防范风险、有序推进纪检改革,全校呈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办学条件全面改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线上线下安定安全的良好局面。2024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将重点推进申博攻坚、高层次人才引育、高质量推进专业建设、深化实施数字化战略、持续扩大教育开放等六方面工作。


胡秀强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2023年学校多措并举关心老同志生活、守护老同志健康,精准开展困难帮扶,积极落实生活待遇,让老同志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挥好作用,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苏波从统筹协调纪检工作、聚焦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强化办案引领、加强廉洁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纪检队伍建设五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他介绍了2024年学校纪检领域四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深化纪检监察派驻改革,进一步健全落实派驻后的工作制度和机制。二是进一步强化主责专责的贯通协同,建立完善与党委的工作协调机制。三是持续深化办案引领,将坚持案件查办的高压态势,并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查办案件全过程。四是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退休校级领导代表、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退休组组长代表、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2024年01月24日 09:2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