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28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落户成大附院
文:王锦源   图: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杨滢

1月21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公立医院高质量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大学大运村代表团服务中心1002会议室隆重举行。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庆与成大附院班子成员共同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揭牌。这标志着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正式落户成大附院!今后双方将在学术上开展深度合作,阜外医院通过先进诊疗技术的培训输出,进一步推进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区域对复杂、疑难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心血管疾病患者将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家队”名院顶尖的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上,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进致欢迎辞,他表示,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作为成都市唯一一所市属高校附属医院,此次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开展精诚合作,是一次对标先进对标“国家队”的宝贵学习机会。成大附院将以此为契机,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重质量创品牌,打造成都大学心血管品牌,持续提升影响力知名度;二是提实力强体系,不断增强医疗实力技术,建立健全学科发展体系;三是强合作抓发展,希望借助阜外医院技术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四是强示范惠民生,推进“国家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区域,用先进医疗技术惠及成都城北区域。他提到,成大附院将充分利用阜外医院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认真对标学习,努力提高本领,在技术攀登、学术科研、进修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为未来更高层次合作、更深维度学习提供渠道平台,着力推进医院和专科融合发展。



李天庆表示,阜外医院作为心血管疾病行业的“国家队”,十分重视行业人才培养和技术的普及与推广,多层次、多维度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阜外医院十分愿意与成大附院携手奋进,未来合作值得期待。他希望,以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为契机,共同促进成都市乃至四川省心血管疾病防治事业的发展,造福人民群众,为百姓健康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是国家级三级甲等心血管病专科医院,也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血管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所在地,以诊治各种复杂、疑难和重症心血管疾病而享誉国内外,是世界上最大的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和集医疗、科研、预防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国家级医学研究与教育中心,连续多年在全国心血管病专科排名中名列第一位。


揭牌仪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与成大附院共同开展心血管疑难病例讨论。


现场还举行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华西医学中心医学教学部部长卿平教授以《厚文化 强学科 抓要素  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培养的华西实践》为题进行讲授,详细讲述了华西医院如何破题“新医科”建设,分享了华西医学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之路。


医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业务科室管理小组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2024年01月21日 16: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