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60
我校师生赴京参加2024年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演出
文:经宇恒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黄先政


1月18日,由国家民委主办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2024年第一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开展仪式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应四川省民族宗教委的邀请,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安排下,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一行24人参加了四川体验项目轮展演出。   


接到演出邀请后,音乐与舞蹈学院高度重视,对演员选择、节目设计、排练时间都作出了细致精密的筹划,迅疾组织师生团队进入紧锣密鼓的排练,力求在演出中通过以四川传统民族歌舞的艺术形式,展示出这片多民族土地上的人民如“石榴籽”般紧密团结、幸福生活的美好场景。舞蹈节目《绽放》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大美中华·锦绣四川”为主题,串联起了汉、藏、彝、羌等民族的音乐、服饰、道具、舞蹈等传统民族艺术元素,让全国观众感受、欣赏、品味到了四川民族歌舞的魅力。




演出充分展示了四川多个民族传统舞蹈艺术的精髓,将汉族舞蹈的和美、藏族舞蹈的豪放、彝族舞蹈的热情、羌族舞蹈的欢快融为一体,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通过优美的舞姿和生动的表演,展示出了中华民族传统舞蹈中的四川特色,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舞蹈盛宴,赢得了现场领导与观众的好评与阵阵掌声。


据了解,2024年第一期体验项目由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和河南省民族宗教委共同承办,时间为2024年1月18日至4月中旬。通过沉浸式体验活动,引导全国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深刻诠释出四川优秀民族文化在丰富中华民族文化内涵中的重大意义。

  2024年01月20日 15: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