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83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文:陈虹林   图:赵林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周小骥

1月18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学院A1018报告厅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三院一部分别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学院12位年度优秀教师和22位优秀学生荣获表彰。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党委书记周小骥、特聘学术副院长郭道荣出席活动并讲话。三院一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张鸶鸶主持大会。



郁钧剑院长为12位老师颁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2023年优秀教师”荣誉证书及礼物。他在讲话中向全院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并祝贺获奖师生。他指出,在广大师生们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各项工作有新变化、新亮点、新成果。他强调,学院要充分整合学科优势、抢占学术高地,突出“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人特我精”的治学理念。他与学院所有师生共勉,希望大家“教有所得,学有所成”,加强构建跨学科视野,通过跨学科课程、跨学科讲座地学习,将美术、影视、音乐等艺术学科有机结合、融汇贯通,拓宽学术视野,培养跨学科思维和作品的创新创作能力。


周小骥向在各条战线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各单位取得的成绩以及获得优秀奖励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总结梳理了2023年学院的工作成效与亮点工作。她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同奋斗的结果。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还需要有发展的定力、视野和胸怀。要坚守思想根基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不停步;要充分发挥大运村综合效应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促进学院数字化转型。


郭道荣对学院未来的学术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过去一年里,学院的学术活动呈现出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景象,学院学术氛围更加浓厚,学术内涵更加深厚,学术品牌活动影响力提升,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名号更响亮。他表示,学院应以学术实力为基础,高水平的学术研究能让学院具有把握前沿性学术和推进学科发展的实力。



2023年,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541”发展战略要求,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目标,以“厚德精艺 真美与共”的院训为指引,奋力书写教育强国建设的高校答卷。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果、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张娟、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黄先政、国际部主任冉毅嵩分别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学生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工作总结汇报,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规划。





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姜丽娜为退休教授胡郁青、蒲涛颁发音乐与舞蹈学院荣誉聘书。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委书记陈扬、音乐与舞蹈学院特聘院长姜丽娜分别为荣获“学院优秀学生”荣誉的学生颁奖。


美术与设计学院赵浩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数智时代的今天,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拓宽知识视野,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者。新时代新挑战,后大运时期新的征程上,以德立学、立德树人,在科研与教学研究的道路上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奋勇向前,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艺术人才而奉献力量。最后,祝学院蓬勃发展,不断壮大,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艺术人才!


2021级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研究生徐张成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道:“‘一位位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人’走进了我的三年研究生求学生活,陪伴了我的成长,点亮了我的‘热爱’。”正因为将热爱融入到学术研究和专业实践中去,在科研立项、论文发表、各大赛事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只有保持热爱,才能守正笃行,久久为功,也只有持续热爱,才能磨练意志,锻造品格。


泰国籍宋玉锦同学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从泰国皇家海军的一名钢琴手成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的成长故事。“感谢学院为我提供了丰富的机会,让我在这里感受艺术的熏陶,将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在学院学习的宝贵时光。”她表示,将用音乐记录下美好瞬间,构建心灵桥梁,传递真挚情感,把中国故事写进音乐里,让中国故事和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在世界的舞台上闪耀。 

  2024年01月19日 14: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