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51
学校统一战线召开高质量建言献策座谈会
文:姚苏扬   图:赵佳   来源:党委统战部   二级单位审核:孟晖




为提升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能力与建言献策能力,1月15日,党委统战部召开统一战线高质量建言献策座谈会,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晖主持,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及学校七届七次全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成都大学关于充分发挥大运村综合效应全面推进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发展的实施意见》《成都大学数字化战略规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2023年,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为服务学校发展和成都建设献智出力,提交和承担了各类建议、提案、社情民意、调研课题等50余项,获中共中央领导人批示1项,获中央、省、市肯定性批示或采纳35项,获省级、市级集体奖11项,切实推动了学校统战工作取得实效。孟晖表示,党委统战部也将继续为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调查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服务和保障。


胡秀强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开展社情民意、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并就统一战线高质量建言献策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要持续强化专业作为,积聚发展智慧;要持续强化主动担当,汇聚奋进力量。胡书记指出,后大运时代,新跨越发展,需要全校同心同向、共同努力,切实把高校统一战线的优势转化为可见可触可感的务实作为,凝心汇智、建功立业,为治蜀兴川、治蓉兴蓉和学校申博攻坚、一流建设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张鸶鸶、桂世权、王影、朱盈盈、张学权、杨冬、员晋、马丽娃、杨雨锋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交流发言中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验和心得体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夯实了政治思想基础,厘清了建言献策思路,在即将召开的省市区“两会”中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发出成大统战好声音。


座谈会后,还开展了统一战线2024年新春慰问活动。


  2024年01月17日 14: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