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2
【成都日报】成都“青春斑马线”正式亮相
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世芳

原文链接:

https://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2312/23/c125523.html



      12月22日下午,在众多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为青年们定制打造、寓意丰富的“青春斑马线”在成都大学东南门正式亮相。


  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恰逢成都大学建校45周年,学校把这条“青春斑马线”作为给青年学子的一份礼物,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带着梦想,从成大出发,从成都起航,在人生的每个十字路口都能行稳致远,让梦想照进现实。


白红色调 别致设计引师生打卡


  22日下午,当记者从成都大学东南门进入校园时,已经有不少师生围在斑马线周围,拍照打卡。与普通的斑马线相比,“青春斑马线”以白色和红色为主色调,线条长短错落,还加入了箭头等元素。


  此外,斑马线在设计中加入了丰富的成都元素,例如“成都成就梦想”“I Love Chengdu(我爱成都)”、成都的经纬度坐标以及一只可爱的大熊猫等。另外,成都大学元素也被融入其中。如“雅成大德,恒成大器”来自成都大学校风理念,“为理想,为梦想,一起去拼搏”来自成都大学校歌,“成大,大成”和“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代表了学校对青年学子的深沉祝福。


寓意丰富 是追梦起点也是人生标尺


  在“青春斑马线”揭幕现场,不少师生有些好奇,为何会在成都大学设置这样一条“青春斑马线”?成都大学团委书记刘超介绍,在过去的45年里,学校为社会输送了超过18万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在这条奋斗的长路上,希望大家不要忘记随时校准人生的坐标。”为此,学校为所有青年学子准备了“青春斑马线”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希望这条斑马线能成为大家青春追梦的起点和人生奋斗的标尺。


  “斑马线更是青春的起跑线。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刘超表示,今天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为梦想出发之前,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条斑马线作为梦想坐标的起点,从成大出发,从成都起航,在青春中奋斗,在奋斗中闪光,乘风破浪,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3年12月23日 15: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