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6
【四川发布】追梦,从成都出发!成都“青春斑马线”正式亮相
文:四川发布记者 刘茜

原文链接:

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231223/001419414.html


12月22日下午,作为“青春大讲堂”的预热活动,为青年们定制打造、寓意丰富的“青春斑马线”在成都大学东南门正式亮相,引发众生师生见证打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普通的白色斑马线相比,“青春斑马线”以白色和“成大红”为主色调,整体线条长短错落,还加入了箭头等元素。


作为成都首条以青春命名的斑马线,斑马线在设计中加入了丰富的成都元素,例如“成都成就梦想”、“I Love Chengdu(我爱成都)”、成都的经纬度坐标以及一只萌趣可爱的熊猫等。


另外,成都大学元素也被融入其中。如“雅成大德,恒成大器”来自成都大学校风理念,“为理想,为梦想,一起去拼搏”来自成都大学校歌,“成大,大成”和“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则代表了学校对青年学子的祝福。


在“青春斑马线”揭幕现场,不少师生有些好奇,为何会在成都大学设置这样一条“青春斑马线”?成都大学团委书记刘超介绍,学校为所有青年学子们准备了“青春斑马线”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希望这条斑马线能成为大家青春追梦的起点和人生奋斗的标尺。“斑马线是安全的标线,在每个人生的十字路口,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始终牢记对法律的践行和恪守,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不闯人生的‘红灯’,把每一步都走踏实。”


据了解,继22日的“青春斑马线”揭幕活动后,12月28日晚7点,“青春大讲堂·2024成都城市跨年演讲”大思政课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也将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城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将围绕青春、奋斗、追梦等关键词,分享他们在2023年的耕耘与收获,讲述他们的青春追梦故事。





  2023年12月23日 15: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