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77
【红星新闻网】“青春斑马线”亮相成大,打卡成都又多一个去处
文:红星新闻网记者 李婉清

 原文链接:

http://wap.chengdu.cn/2394398


原文如下:


12月22日报道 当一条斑马线被赋予“青春”之名,将为涌动的青春带来怎样的澎湃力量?12月22日下午,在众多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为青年们定制打造、寓意丰富的“青春斑马线”在成都大学东南门正式亮相。


走进校园,“白色和‘成大红’为主色调的斑马线映入眼帘。“成都成就梦想”“I Love Chengdu”等与成都特色有关的字样被标注在斑马线上。此外,成都大学“雅成大德,恒成大器”等元素也被融入其中。还没等揭幕仪式启动,“青春斑马线”就已然成为了成大师生的打卡地。


为何会在成都大学设置这样一条“青春斑马线”?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红星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靓丽的“青春斑马线”背后包含着学校对广大学子的深深祝福。“今年恰逢成都大学建校45周年,成都大学把这条‘青春斑马线’作为给青年学子的一份礼物,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带着梦想,从成大出发,从成都起航,在人生的每个十字路口都能行稳致远,让梦想照进现实。”


“真的很值得打卡留恋,知道今天正式亮相,我还特意穿了身好看的衣服来与它合影。”参加揭幕仪式的成大学子表达了对这份特殊礼物的喜爱之情,“它更像是烙印在地面的谆谆教诲,每次路过都像是来自校园的嘱托与期待。”“之前很好奇,每次都会刻意绕到这里,只是为了先人一步看到这抹属于成都学子的靓丽色彩。”成都大学的何老师则表示自己一直关注着“青春斑马线”的“成长”历程,今天正式亮相时,斑马线被众多师生打卡是在她意料之内的。


据了解,继22日的“青春斑马线”揭幕活动后,12月28日晚7点,“2024成都城市跨年演讲”也将在成都大学正式开讲。来自城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将围绕青春、奋斗、追梦等关键词,分享他们在2023年的耕耘与收获,讲述他们的青春追梦故事。

  2023年12月22日 22: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