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05
【红星新闻】追梦,从成都出发!成都“青春斑马线”正式亮相
文: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吕佳羽

原文链接:

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312/3e85998ea51eaa85015035aaf5148edf.html?fromUdid=B0F8965A-0248-4C0D-AF3E-70BCE59EC711


原文如下:



当一条斑马线被赋予“青春”之名,将为涌动的青春带来怎样的澎湃力量?


12月22日下午,在众多师生的共同见证下,为青年们定制打造、寓意丰富的“青春斑马线”在成都大学东南门正式亮相。


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恰逢成都大学建校45周年,学校把这条“青春斑马线”作为给青年学子的一份礼物,希望青年学子们能够带着梦想,从成大出发,从成都起航,在人生的每个十字路口都能行稳致远,让梦想照进现实。


“青春斑马线”亮相

师生第一时间赶来拍照打卡


22日下午,当记者从成都大学东南门进入校园时,已经有不少师生围在斑马线周围,拍照打卡。


与普通的白色斑马线相比,“青春斑马线”以白色和“成大红”为主色调,整体线条长短错落,还加入了箭头等元素。


作为成都首条以青春命名的斑马线,斑马线在设计中加入了丰富的成都元素,例如“成都成就梦想”、“I Love Chengdu(我爱成都)”、成都的经纬度坐标以及一只萌趣可爱的熊猫等。


另外,成都大学元素也被融入其中。如“雅成大德,恒成大器”来自成都大学校风理念,“为理想,为梦想,一起去拼搏”来自成都大学校歌,“成大,大成”和“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则代表了学校对青年学子的深沉祝福。


来自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的王一西同学说,“看到‘青春斑马线’的第一眼,感觉青春的感觉扑面而来,设计很别致,很有‘潮’范儿,精选的这些话也很励志。”


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张馨元同学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拍照打卡,“凑齐九宫格,发个朋友圈。好多外地上学的同学都点了赞。还有同学说,‘不愧是成都,太会玩儿了’。”


“对我来说,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非常灿烂的时期,青春的内核就是要勇敢去尝试,抓住自己的梦想。”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二学生吴婷婷笑着告诉记者,“这一道‘青春斑马线’非常有意义,比如上面写的‘成都成就梦想’,就正好契合成都大运会的内核精神,以后这里也会成为大家打卡的地点之一。”


追梦的起点,人生的标尺

“青春斑马线”还有这些丰富寓意


在“青春斑马线”揭幕现场,不少师生有些好奇,为何会在成都大学设置这样一条“青春斑马线”?


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书记刘超介绍,今年是成都大学建校45周年。在过去的45年里,学校为社会输送了超过18万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在这条奋斗的长路上,希望大家不要忘记随时校准人生的坐标。”


为此,学校为所有青年学子们准备了“青春斑马线”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希望这条斑马线能成为大家青春追梦的起点和人生奋斗的标尺。“斑马线是安全的标线,在每个人生的十字路口,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对生命的尊重与敬畏,始终牢记对法律的践行和恪守,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不闯人生的‘红灯’,把每一步都走踏实。”


同时,斑马线也是品格的准线。遇到过马路有困难的人,大家帮忙扶一把;遇到遭遇厄运与不幸的人,大家也应该帮一把。“希望同学们能常怀悲悯之心和善良之心,为淋雨的人撑一把伞、为夜行的人点一盏灯,用自己的平凡善举,汇成社会的温暖大爱。”


“斑马线更是青春的起跑线。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刘超表示,今天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为梦想出发之前,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条斑马线作为梦想坐标的起点,从成大出发,从成都起航,在青春中奋斗,在奋斗中闪光,乘风破浪,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青春起跑,奔赴梦想!据了解,继22日的“青春斑马线”揭幕活动后,12月28日晚7点,“2024成都城市跨年演讲”也将在成都大学正式开讲。来自城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将围绕青春、奋斗、追梦等关键词,分享他们在2023年的耕耘与收获,讲述他们的青春追梦故事。


  2023年12月25日 09: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