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2
【锦观新闻】中国岩彩壁画创作人才培训项目结项展览在蓉举行
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魏捷仪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邱果

    原文链接:

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5585255055885312


    原文如下:


    12月15日,中国岩彩壁画创作人才培训项目结项展览在成都大学成都东盟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学员优秀作品、授课教师作品共计91幅,全方位呈现此次人才培养的项目成果。


    据了解,岩彩壁画以其独特的绘画理念、完整的色彩体系和特殊的技法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绘画价值,将传统艺术精神与现代艺术思想融合,开拓创新,成为一门既古老又年轻、既古朴又现代的中国绘画。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中国岩彩壁画创作人才培训项目”聘请了中央美术学院胡明哲、中国美术学院王雄飞、东京艺术大学卓民、广州美术学院何韵旺、天津美术学院伍璐璐、上海美术学院陈静、新疆克孜尔石窟研究所赵丽娅、福建省艺术馆艺术家朱进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岩彩研究和岩彩创作的专家教授,共计26人组成导师团队,通过集中授课、名家讲座、理论研讨、考察采风、创作实践等,培养了一批岩彩壁画领域的专业人才,并创作了一批代表性作品,为岩彩壁画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也为中国文脉传承和当代艺术创新注入力量。


    项目实施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25名学员会聚一堂,互帮互学、博采众长,专业技能和艺术素养得到了全面提升,进一步壮大了岩彩壁画的创作队伍,为岩彩壁画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23年12月19日 13: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