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53
学校获2023年度中国高影响力学会科技进步奖
文:杨华平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二级单位审核:黄进

近日,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蔡萌琦副教授牵头完成的科研成果“特高压输电线路风致振动智能预警及减灾关键技术应用”获得中国机械工业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成都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


课题组由成都大学牵头,围绕现有技术难题,通过试验研发,理论突破,智能预测,攻克了特高压输电线路风致振动智能预测关键技术难题。项目研发期间得到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持,同时应用到了多项国网公司重大科技项目。项目成果获国内外本领域专家高度关注和引用,产生良好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本项目属于土木工程前沿与工程共性技术需求的交叉领域。本次获奖,显著提升了学校在交叉学科、前沿探索和工程方面持续攻坚克难的声誉,为未来科研合作交流和土木类专业学科进一步建设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并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科技奖项,是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重要渠道。该奖评选采取专家会议评审制,每年评审一次。

  2023年12月01日 15: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