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50
学校开展2023级团支部书记、学生社团骨干能力提升专题学习活动
文:李佳杰   来源:校团委   二级单位审核:刘超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基层团支部和学生社团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团支书、学生社团负责人工作本领,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团学工作队伍,有效团结引领学校团员和青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月25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3级团支部书记、学生社团骨干能力提升专题学习活动。全体2023级团支部书记及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学习。


西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高乃云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争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青年”的专题讲座。高乃云从习近平总书记与新时代青年的故事引入、结合生动案例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并用“六个学会”阐释了如何做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青年。他指出,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拒绝“躺平”,牢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谱写青春的华彩篇章。



团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学习活动以“团支部活力提升”为主题,主要围绕基层团支部建设、团支部成长计划、团内创先争优评选、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等团支部核心业务工作技能开展培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生社团骨干能力提升专题学习活动以“领航计划”为主题,旨在加强学生社团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主要针对学生社团骨干培训活动对学生社团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提高其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高学生社团活动学术性和纯粹性,为营造校园良好的学生社团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专题学习活动帮助2023级团支书和学生社团负责人系统了解组织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意识,有效提升团支书和学生社团负责人的政治理论素养、综合素质能力,增强团学干部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团支部和学生社团活力。

  2023年12月01日 20:1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