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83
学校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出优胜者
文:高振宇   图:王琳   来源:学生处   二级单位审核:熊程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和正确的就业观念,掌握职业生涯基本技能知识,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1月28日,学校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8507报告厅举行。


本届大赛分为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各学院积极组织,鼓励学生参赛,全校共有1200余名同学参加大赛初赛,通过各学院初赛评选,推选出74名同学参加成长赛道复赛,34名同学参加就业赛道复赛,最终来自8个学院的12名同学进入学校决赛。



本届大赛成长赛道由主题陈述和现场问答两部分组成,就业赛道由主题陈述和综合面试两部分组成。在主题陈述环节中,各位选手以设计精致、内容详实的PPT、激情澎湃的演讲、酣畅淋漓的表达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职业生涯的理解以及今后的职业规划,选手们图其致远 犯其至难的精神品质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们在面对评委们的提问时从容不迫、应对自如,展现了其优秀的随机应变、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评委也对现场12位选手的赛场表现针对性地给予点评,并以具体事例结合自身的职场经验和专业知识给现场观众和选手提出了未来职业规划道路上的宝贵建议。



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成长赛道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思鸿同学获得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余鑫瑷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周烈阳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体育学院的陈梦萍、影视与动画学院的沙呷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蒋瑞丰源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就业赛道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罗义同学取得一等奖,药学院的吴磊和体育学院的王源源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临床医学院的刘力爽、师范学院的杨章宇和法学院的李嘉宁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2023年11月29日 17: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