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93
校长王清远率团访问德国、英国
文:刘海   图:刘海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级单位审核:杜洁

11月19日至26日,校长王清远率代表团访问德国、英国,与合作高校和机构进行交流,推进深化合作。



在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王清远会见了新任校长西尔维娅·沙托尔(Sylvia Schattauer)。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是学校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合作由来已久。目前,学校共派出30余学生赴德深造。近年来两校科研合作持续加强,合作深度广度不断深化拓展。双方表示,未来两校将继续保持联合培养项目的良好合作,加强在博士后交流、博士联合培养、暑期夏令营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王清远在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前任校长、现任下萨克森州教科文中国事务专员托马斯·汉什克(Thomas Hanschke),中国能力中心主任侯正猛的陪同下,看望了在德学习的十余名成大学子,了解他们在德学习生活情况、收获与感受。王清远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慰问。他说,此次访问是疫情以来学校代表团的首次跨国出访,是一次期待已久的重要访问。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学校近期发展成果,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充分展示成大学子风貌,期待大家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在英国斯特灵大学,王清远与校长格里·麦考马克(Gerry McCormac)举行友好会谈。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近四年的交流与合作成效,尤其是斯特灵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意愿。


格里·麦考马克详细介绍了斯特灵大学在科学研究、教学质量体系、学生支持服务等方面的突出特点,希望积极推进与我校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上的国际合作,在服务地方、城市治理等领域有更多交流。斯特灵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内维尔·威利(Neville Wylie)、主管学生事务副校长利·斯帕克斯(Leigh Sparks)、主管科研副校长朱迪思·菲利普斯(Judith Phillips)参加会见。



王清远对斯特灵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斯特灵大学是成都大学合作最为广泛和深入的学校之一,是学校的长期合作伙伴,两校在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联合办学和众多学术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他提到,这是他在疫情后第一次访问英国,更是两校合作举办斯特灵学院成立以来的首次拜访,希望两校持续巩固良好合作基础,在更多领域开展高水平合作。


斯特灵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柯斯蒂·布莱尔(Kirstie Blair)、自然科学学院院长阿利斯泰尔·江普(Alistair Jump)、健康科学与运动学院院长杰恩·唐纳森(Jayne Donaldson)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提出合作设想。我校斯特灵学院院长于曦介绍了双方目前正在开展的合作情况,双方讨论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健康研究等交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交换生项目的可能,表示双方理念和想法非常一致,为新时期开展广阔深入的合作交流开辟了新途径。



在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王清远会见了校长阿利斯泰尔·菲特(Alistair Fitt),双方就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筹办要点和推进方案进行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


王清远介绍了学校校史、发展态势、学校国际化发展愿景。他表示,此次到访有力增进了双方间的了解和工作落实,特别是推进成都牛津布鲁克斯职业技术学院落地启动。王清远指出,两校拥有相似的办学理念,必将通过共建独立法人机构等项目的实施,切实加强在课程、师资、科研上的深度合作。



分管全球伙伴关系副校长琳达·金(Linda King)参加会见,介绍了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全球战略规划。她表示,作为一所特色突出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希望通过与大学、企业等组织建立可持续的伙伴关系,构建国际伙伴关系网络,扩大全球影响力。学校非常重视与成都大学的合作,希望未来两校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凝聚共识、拓展合作、筑高平台,学校代表团此次出访德国、英国是学校积极推进新时期国际化战略再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此行全面增进了成大与德国、英国合作伙伴大学的友好关系,重启并深入拓展了众多领域合作,促进了学校与德国、英国高校及学术机构的交流。未来,学校将积极探索与战略合作伙伴高校在联合科研、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等领域的合作,继续拓展新领域,开辟新赛道,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2023年11月29日 11: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