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32
省社科院郑泰安研究员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文:臧肖   来源:社科处   二级单位审核:张学梅



11月23日上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郑泰安研究员做客成大讲坛,为全校师生做题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题讲座。活动由学校社科处主办,法学院承办。法学院院长邓陕峡教授主持讲座。


郑泰安从我国发展的七大时间节点切入,由近及远地从国内和国际两大视角对我国发展历程进行分析解读。他指出应从中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这一最大的实际出发,纵观整个国际发展的局势,才会深刻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时洞悉东升西降的一个趋势变化。


郑泰安指出,我们需要正确处理好正确处理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关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只有正确处理好这几大关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才能行稳致远。


现场互动热烈,针对同学们提出关于如何学习、如何学法的问题,郑泰安指导说,首先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其次要学懂,弄通,做实;更需要同学们自身去参悟透——敢于、勇于,善于思考,要明白道理,探寻规律,复杂问题简单化,最后学思用贯通,知行性统一,达成全面系统的学,深刻思考地学,紧跟内容变化学。


同学们表示,主讲人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解读不仅让自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加深,了解到其发展的背景和具体的组成部分,还帮助大家找到了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指明学习方向。


  2023年11月24日 15:0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