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08
学校举行消防实战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文:张强   图:钟蕊 张靖羚   来源:保卫处   二级单位审核:庄世洪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是消防宣传月,今年消防安全月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11月21日中午,学校在综合教学楼成功举行了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系列活动。


学校党委专职副书记胡秀强出席活动,并宣布学校2023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疏散活动正式开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师生、大学生安全教育中心学生、民兵预备役分队学生及学校物业管理公司、保安公司员工代表共计1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保卫处负责人介绍活动相关情况。师范学院唐艺同学宣读了《119消防安全倡议书》。


本次疏散演练模拟综合教学楼突发火灾对正在上课的学生进行疏散演练。13:00,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学院老师与安保人员立即行动并组织学生有序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楼层老师有效指挥,整栋楼层1100余名学生在极短时间内全部疏散至楼下安全地带。同时,保卫处干部接警后,组织义务消防队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穿上消防服,一边使用消火栓迅速将火势控制,一边对火灾现场进行搜救,并成功将一名被困受伤人员用担架抬离火场,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四川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消防安全培训老师李维超在现场为师生员工就“如何报火警、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面做了相关知识培训。同学们在现场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练。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师生员工掌握了基本逃生常识和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疏散及处置能力。


  2023年11月24日 10: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