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25
【成都商报】共话中国动画未来,第八届动画学年会在蓉举行
文:红星新闻记者 李宇欣

原文链接:

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wxf6e7ec782ef2649d&redirect_uri=https%3A%2F%2Fapp.cdsb.com%2Fcdsb_app%2FapiW%2Fget_wx_openid%3Forig_url%3Dhttps%3A%2F%2Fstatic.cdsb.com%2Fmicropub%2FHxhArticles%2F202311%2F10%2Ffcf9a4c7c3d245dd7f1c6e7d35052db7.html%3Fwxopenid%3DoBCTzjpRO7R2A1KPCuIFpQCQVHyE&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base&state=STATE


原文如下:

11月10日,第八届动画学年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主题为“动”察时代·“画”策未来——百年中国动画历史洞察与艺术互鉴,共吸引到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超过120位动画学界、业界知名学者、专家、导演、创作者相聚年会现场,共话中国动画的历史与未来。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主办,四川动漫研究中心、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省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四川省网络视听协会动漫专业委员会、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动画专业委员会、四川省网络视听协会高校专业委员会协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当代电影》杂志社等单位提供学术支持,中国动画学会、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动画协会(ASIFA)-中国分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成都大学等作为指导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动画协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电影学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成都大学、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本次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活动现场,成都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波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正是成都大学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高层次专业化的艺术人文教育平台,“动画学年会已经成长为一个大型的动画艺术与学术交流的平台,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在本次活动中畅所欲言,争鸣思辩,为动画学理论话语体系的构建夯实基础,引领前行,开创新的局面。”


教育部高等学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院长周星对中国动画的百年历史做了简短回顾。他指出,百来年的中国动画虽面临各种冲击,但依然能保持自身的艺术坚守,并在研究者和创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真正迎来了一个新阶段,“在人工智能时代,相信中国动画艺术一定能据此借力,并保持自身的中国艺术审美,给中国的影像艺术带来引领性的新成绩。”


据悉,动画学年会自2016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动画学界独树一帜的学术品牌。本届年会旨在对百年中国动画的历史进行洞察,并推动艺术互鉴,以学术论坛助力中国动画学研究,引领中国动画学话语体系,夯实中国动画理论基础,描绘中国动画创作新方向,吸引中国动画学者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探索中。







  2023年11月11日 18: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