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96
【川观新闻】第八届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开幕
文:川观新闻记者 钟帆

原文链接:

https://cbgc.scol.com.cn/news/4558321?from=iosapp&app_id=cbgc


原文如下:

11月10日,第八届动画学年会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开幕。本届年会以“‘动’察时代·‘画’策未来——百年中国动画的历史洞察与艺术互鉴”为主题,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超过120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成都,共话中国动画的历史与未来。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开设了文化谋“动”发展、科技涌“动”视界、导演生“动”万象、历史脉“动”百年、产教语“动”时下五个分主题论坛。专家们将围绕文化强国背景下中国动画的守正与创新、产业升级背景下中国动画发展的转型与创新、文化传承视域下中国动画导演的理念与创作、重写动画史视野下中国动画研究的“史料”与“料史”和产教融合背景下动画创作研究的实践与思考五个学术单元,展开讨论。


据悉,动画学年会自2016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动画学界独树一帜的学术品牌。本届年会旨在对百年中国动画的历史进行洞察,并推动艺术互鉴,以学术论坛助力中国动画学研究,引领中国动画学话语体系,夯实中国动画理论基础,描绘中国动画创作新方向,吸引中国动画学者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探索中。



  2023年11月11日 18: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