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102
【成都日报】第八届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魏捷仪

原文链接:

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5535562016785408


原文如下:

今日,第八届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举行。本届动画学年会的主题是“动”察时代·“画”策未来——百年中国动画历史洞察与艺术互鉴。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超过120位动画学界、业界知名学者、专家、导演、创作者相聚年会现场,共话中国动画的历史与未来。


据了解,本届年会为期两天,将围绕“‘动’察时代·‘画’策未来——百年中国动画的历史洞察与艺术互鉴”的主题,通过文化谋“动”发展;科技涌“动”视界;导演生“动”万象;历史脉“动”百年;产教语“动”时五个分主题论坛和“文化强国背景下中国动画的守正与创新、产业升级背景下中国动画发展的转型与创新、文化传承视域下中国动画导演的理念与创作、重写动画史视野下中国动画研究的‘史料’与‘料史’和产教融合背景下动画创作研究的实践与思考”五个学术单元展开热烈讨论。


动画学年会自2016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动画学界独树一帜的学术品牌。本届年会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中国动画百年历史,推动艺术互鉴,助力中国动画学研究,吸引中国动画学者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探索中。






  2023年11月10日 18:14  成都大学新闻网